Sunday, August 16, 2020

優格巴斯克乳酪蛋糕

這個蛋糕讓我想到 n 年前好像看過奈潔拉做過這種超級簡單的乳酪蛋糕
我還記得她用食物處理機
依序把材料放進去打均勻
倒入烤模
入烤箱烤
然後她就用得意的笑容說完成惹
雖然我不記得她做的到底是什麼乳酪蛋糕
但是這個巴斯克的操作方式就是這樣 😆

當時我只是個愛看美食節目的沙發馬鈴薯
所以看完只是覺得「哇~原來那麼簡單啊」
「看起來好好吃喔」
並沒有想要捲起袖子試試看 😁

這個真的是簡單又好吃 😍



優格巴斯克乳酪蛋糕
底直徑 5 公分杯子蛋糕 12 個


材料

奶油乳酪 350 克,放室溫軟化
鹽 1/8 茶匙
原味優格 150 克
細砂糖 80 克
雞蛋 2 顆,約 106 克
威士忌 1/4 茶匙
玉米粉 15 克


作法
  1. 紙拖放入烤模,烤箱預熱 220 度 c
  2. 奶油乳酪加鹽打至滑順
  3. 加入優格、細砂糖攪打滑順
  4. 加入一顆雞蛋攪打滑順
  5. 加入第二顆雞蛋攪打滑順
  6. 加入威士忌、篩入玉米粉,攪打滑順無顆粒即可
  7. 平均倒入蛋糕模裡,用一根筷子在麵糊裡畫幾圈消掉大氣泡,同時讓表面比較平整,以 220 度 c 烤 20 分鐘即可出爐(不用脫膜)
  8. 放涼之後放入冷藏冰透之後就可以開吃惹

沒有電動手持攪拌機也可以輕鬆完成
我是手動完成的
應該只要一開始奶油乳酪有回溫好
之後就很好操作
奶油乳酪太冰太硬可以隔水加熱一下讓它軟化

我的烤箱烤溫比較不均勻
所以烤到第 16 或 17 分鐘的時候調頭一次
烤到表面呈深咖啡色

冷藏超過 20 小時再吃的話
表面的煙燻味直接吃就非常地明顯
可撒一點粗粒或現磨的黑胡椒一起吃
聽說可以襯托出煙燻味。我沒有太大的感覺
但是這樣吃起來口味一點也不違和就是了 😀

開始理解為什麼前一陣子各大社交軟體
會被這個粗暴簡單又美味的甜點洗版了 😀

很難一次只吃一個 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