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2, 2020

韓式年糕 qq 球

意外地不難做
而且讓抗拒韓式年糕的我覺得還不錯吃 😁


韓式年糕 qq 球
9 捲


材料

老薑 10 克,切細末或磨泥
醬油 1 茶匙
味醂 1 茶匙
米酒 1 茶匙
韓式年糕 9 條,約 100 克
檸檬椒鹽粉 1/4 茶匙
豬梅花 9 片,約 210 克
低筋麵粉 3 克,約 1 茶匙
熟白芝麻約 1/4 茶匙


作法
  1. 將老薑切細末或磨成泥,加入醬油、味醂、米酒,拌勻備用
  2. 豬梅花單面薄撒檸檬椒鹽粉,每一片捲一條年糕
  3. 捲好的肉捲上薄撒低筋麵粉備用
  4. 鍋中熱一點油,肉片的接口處朝下入鍋,煎至焦黃翻面,煎至四面金黃
  5. 倒入步驟 1 的醬汁,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約 4-6 分鐘,中間翻幾次面讓肉捲均勻沾附醬汁
  6. 醬汁大致收乾,且肉捲可以輕易用筷子插入即可,撒上熟白芝麻即可開吃

我買到的韓式年糕 1 包裡面好像有 27 支
所以我就分成 3 次,先捲 9 捲了 😁

熱熱的時候吃比較軟
涼一點之後就會越來越 Q
我4比較喜歡軟一點的口感 😀

重口味者可以加重調料 😎

豬肉用超市買的那種當然是最方便的了
我是用傳統市場買的黑毛豬梅花自己切片的
本來以為會很災難,結果還滿成功的 😁

只要先把肉凍一下比較好切
然後每片切約 0.2 公分厚
(太厚捲了之後容易散開)
長度大概是至少可以把年糕捲兩圈這樣 😀
沒辦法切那麼長就兩片接著捲結果也很棒  😁

一般韓式年糕炒那種紅紅甜辣醬汁的那種吃法
我反而沒有很喜歡,可能是那樣的吃法
年糕的存在感太重了而下意識地排斥
(什麼東西 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